下午到國會議事堂參觀,它開放參觀的時間是週一到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每個整點前要完成報名手續。
 

  從千代田線的【國會議事堂前】1號出口出來,走路約7分鐘就到報名入口。不知道路也沒關係,沿路有很多警察,十分方便(這裡警察很專業,我一問路他馬上就從口袋掏出一本地圖指給我看)。 
 
參議院的前身

 

               報名時要填申請書,上面記載姓名、住址、電話和參觀日期。我填好之後拿去櫃台,櫃台的人看到我的名字楞了一下,問我:「妳是韓國人嗎?」。我回:「我是台灣人」。櫃檯人員:「台灣人是講....?」我:「中文」。 
 

  不過呢...導覽手冊只有英文和日文,沒有中文的。拿到手冊之後,接著要排隊檢查包包和過感應器,都沒問題就能進入大廳。大廳裡可以照相,大家都跑來跑去拍照留念。 
 

角色扮演用,桌上還有投票用的按鈕

       
 

每個人都手癢地槌了幾下   
 

天皇寶座

 

  一到四點,一位穿著疑似警衛的人集合大家,開始進入導覽行程(裡面不能照相)。行進路線:參議院議場─走廊-御休所前廳-御休所-中央大廳-中庭-正門。  

 

我們坐在議場的旁聽席上聽警衛人員講解。他講得非常仔細,從參議員的組成、座位排列方式、議會的運作到議場的建築都有提到。 

議場模型 (我們坐在右下方的旁聽席)

 

        其中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他提到參議院的議員總共有242名,但是座席總共有460個,因此就算全員到齊,議場看起來還是空蕩蕩的。在看電視的時候常會看到這種景象,別以為是議員全蹺頭了,誤會啊~~。  

接著不得不提的是御休所,整個豪華到不行,很有$$的味道。所謂的御休所就是天皇休息的地方,一年其實用不到幾次。 

御休所圖片

 

中央大廳的四個角落總共擺了三座人像:板垣退助、大隈重信和伊藤博文。還有一個角落咧?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台子。難怪我第一眼看到時覺得很不協調。  

據說那裡沒有東西是因為還沒有決定要放誰的雕像;也有人說那是代表「未完的象徵」,因為政治並沒有所謂的完成。 
 

正門 

 

整個行程大約1小時,而且是免費的,非常推薦把這裡排入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