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途跋涉,終於抵達荷蘭。飛機上實在有夠難睡,我們坐在最後一排,後面就是廁所,上廁所是很方便啦,但是睡到一半常會被別人沖馬桶的聲音吵醒。話雖如此,我還是有睡著,而且睡得很飽。

       第一站是到阿姆斯特丹北邊的一個小漁村-沃倫丹(Volendam),位於艾塞湖旁,一下車就感覺到冰冷的空氣襲來,讓我死命抓緊我的羽絨衣。我怕冷怕得要死,但是一年中又只有這個時候可以不用請太多假就能出遊,可恨啊~。

01.jpg 

       領隊帶我們走過堤岸,穿過街道,到達一個小路口,約好集合的時間後,讓我們自由活動。解散後,我就往回走,剛才穿過的街道,有好多可愛的紀念品店。

02.jpg 

建築物很可愛

11.jpg 03.jpg 04.jpg  

 看起來很美味的店家

 05.jpg 06.jpg 

    紀念品店裡面有賣很多……木鞋和風車,也有一些可愛的玩偶和風景明信片。不過我什麼都沒買,才第一天而已,我通常都旅程過半才開始買紀念品,以免不小心弄不見或壓壞了。很快就到集合時間,耶~令人期待的午餐:

08.jpg 09.jpg 10.jpg 

 餐廳外的風景

07.jpg 

  吃完午餐後,下午來到德哈爾古堡(Kasteel De Haar),因為附近村內的每一戶都將房子漆成了紅白相間的條紋,所以又被稱為紅村。至於村民為什麼要將房子都漆成紅色,據領隊說是因為當時的人們很喜歡古堡的家族,因而模仿古堡的緣故。我們沒有到附近的村子,遊覽車直接停在古堡的旁邊

前往古堡的步道

12.jpg 

古堡的大門

13.jpg 

紅白相間的條紋是主要特色

14.jpg 

   往前走不久,就看到古堡啦,綠色的草地前有張醒目的紅色椅子,我悠閒地坐在椅子上欣賞眼前美麗的古堡,好幸福(但是屁股有點冷)。

15.jpg 

  德哈爾古堡起源於13世紀,是很典型的中古世紀城堡,有高塔、護城河以及懸掛式的吊橋。19世紀時有重新整修過,因此現在看起來還蠻新的。

我們沿著古堡的右側走過

16.jpg 

繞到古堡的入口處

17.jpg 

18.jpg 

19.jpg 

       古堡的裡面有許多展示品,但是我們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沒有進去。只能把機會留待下次囉。

古堡的前方是一大片花園

20.jpg 

  真是悠閒又美麗的一座古堡,很適合假日來散散步順便野餐。在荷蘭的三色村:紅村、白村、綠村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紅村,很有童話氣氛。

要走前再來最後一張有倒影的

21.jpg   

        接著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今晚的飯店在火車站附近,由於時間還早,天都還沒黑,放完行李後領隊帶我們到附近走走。穿越過了火車站,從後面出去,可以看到一個很像鐘塔的建築。

25.jpg

    附近有很多商店可以逛,在吃晚飯前是自由活動時間。我覺得外面實在太冷了,所以選擇縮回火車站裡,裡面有幾家超市可以逛,又不用吹風。晚餐過後,就回到房間,好好享受久違的床舖。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