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乘新幹線前往新岩國站,準備換公車到擁有日本「三大名橋」和「三大奇橋」頭銜的錦帶橋。話說こだま的外觀很有趣,那車頭的燈光看起來就像是機器人的眼睛一樣,感覺它會突然變形站起來。

01.jpg 02.jpg 03.jpg

月台上的裝飾

04.jpg

  出了新岩國站,很容易就能看到巴士站。等了一會兒看到公車進站,很高興地跑上車。一分鐘之後,一位旅客一上車就大聲問:「這是誰的雨傘?」,我轉過頭一看,媽啊~那不是我的傘嗎?!驚嚇指數五顆星  。我完全忘記它的存在,把它扔在公車站了。真是太感謝那位先生,不然我可能會等到下車才發現,然後在傾盆大雨之中和旅伴合撐一把小折傘。

錦帶橋

05.jpg

08.jpg 06.jpg 07.jpg

  從新岩國搭乘巴士到錦帶橋大約十分鐘,單程票價350我們在錦帶橋的入口處買了包含纜車和岩國城的套票,票價¥940

    這座橋的特色是它是木造的,走在橋上都看不太出來哪個是階梯、哪個是平面,遠看顏色根本完全一樣

  走過橋之後是一大片翠綠的公園,公園蠻大的,裡面也有一些展館、神社可以參觀。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吉香神社

13.jpg

 14.jpg

  吉香神社境內都沒人煙,看起來有一點詭譎的氣氛。最詭異的是,一進入這個小鳥居,我的相機就開始不斷抖抖抖~讓我覺得相機是不是中邪了。還好離開神社後相機又正常。

岩國徵古館

15.jpg

  經過吉香神社,走到旁邊的岩國徵古館,看到上面寫「免費參觀」,我就跑進去繞一繞,認識一下岩國(其實是為了躲雨)。

一些展覽品

16.jpg 17.jpg 18.jpg

拍照留念區

19.jpg

  館內還蠻小的,有介紹錦帶橋的構造,以及展示一些當時這裡出土的東西。還有一個拍照留念區,旁邊有提供外衣和武士刀,讓遊客Cosplay

館外有個牡丹園

20.jpg

公園其它角落

23.jpg

22.jpg

纜車

25.jpg

  下了纜車之後,開始前往岩國城!因為下雨又起霧,能見度非常差,還好前面有其它遊客,可以跟著他們走。

26.jpg 27.jpg

岩國城

37.jpg 38.jpg

  走到岩國城第一件事是到旁邊的小屋躲雨,今天一早開始雨水就像是用倒的一樣,我們的衣服和鞋子全都溼答答的。本來擔心進岩國城要脫鞋,這樣我走過的地方可能會有水印  。還好岩國城的內部非常現代化,地版是水泥的,鞋子可以直接穿進去。

套票

29.jpg

展覽品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在頂樓看到如同想像中的景色  

35.jpg

  沒有全白已經很好了,別再嫌了!另外一邊的庭院景色看起來就舒服多了。

36.jpg

岩國城正面

28.jpg

  在回程的纜車上,我發現我的相機已經完全秀逗,所以應該是相機的問題,和吉香神社沒有關係(還它清白一下)。然後今天我也沒帶手機出門,之後只好靠照相技術堪虞的旅伴了(抖)。

24.jpg

  回到廣島車站,先到美食街填飽肚子。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不是用餐時間,大部份的店裡面都空蕩蕩的,只有一間坐滿了人。看了一下還有幾個空位,於是我們就坐下啦。

麗ちゃん

40.jpg

  剛看到菜單有點頭昏眼花的,因為配料實在太多,不知道要選哪一種。依加的食材不同,價格也不太一樣。根據經驗,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時候,就點店家推薦的那個吧!所以我點了用紅字特別標示的12號餐,裡面有放花枝、蝦子和炒麵。

上桌

42.jpg

  等了十幾分鐘,我的廣島燒終於上桌。鳴鳴鳴……好幸福,終於有東西可以吃了,不但很美味,而且份量也夠,不會吃不飽。

  酒足飯飽之後,接下來是廣島市區觀光。因為對廣島市區沒什麼愛,懶得做功課,到車站才開始研究電車路線。研究好電車剛好進站,馬上坐上去,讓旅伴一路忐忑不安 ,還跑去問服務人員我們有沒有坐錯車    。

              從廣島車站搭路面電車到原爆圓頂大約十五分,單程票價160。下車後過個馬路,很快就可以看到目標物。

原爆圓頂原爆ドーム

43.jpg

  這棟建築是1945年8月6日美軍以原子彈轟炸廣島時有幸留有全屍的幸運兒,它半徑二公里內的建築幾乎都被夷為平地。會存活下來的原因除了建築結構堅固之外,和原子彈爆炸的地點也有關,因為它就在炸彈引爆點不遠處的下方,受到較小的衝擊波。1996年時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

  停留一會,繼續朝和平紀念資料館走去。途中經過許多生氣盎然的大樹,和那死氣沈沈的原爆圓頂呈明顯的對比。

44.jpg

和平紀念資料館

  資料館位於和平紀念公園裡,從原爆原頂走路大約十分鐘。門票是200,買了之後完全沒有人在驗票,就順著人群走上樓了。我們參觀時非常多的學生來校外教學,排隊等著進紀念館的應該有數百人。

  紀念館的資料還蠻豐富的,有一些原子彈的重量、材質、殺傷力……等的介紹,也有原子彈投下時的照片。接著就看到很多罹難者的遺物,像是制服、便當、手錶、眼鏡,甚至還有毛髮。此外,當原子彈炸掉房屋時,碎裂的玻璃會四處飛散。紀念館裡也有展示插滿玻璃碎片的家具,光看就覺得很可怕,因為有些人就是這樣全身插滿了玻璃碎片。

  有一區則詳細形容原爆受害者的後遺症,像是會有白血症、惡性腫瘤、骨髓衰竭…..等,很多沒有當場被炸死的,也會死於這些後遺症。由於裡面的東西看起來太沈重,加上光線又很昏暗,就沒拍什麼照片。

45.jpg

 慰靈碑

46.jpg 47.jpg

  慰靈碑前許多人撐著傘,看起來顯得有些哀戚,與資料館內的氣氛相呼應,因此,非常推薦選擇雨天來到和平紀念公園

  拖著沈重的腳步(鞋子大浸水)慢慢地離開公園,我們回到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長褲和包包全都吊起來晾乾,另外我還拿吹風機吹了一小時球鞋。這次的陰陽行,我的鞋子還真是多災多難,一下進沙一下浸水的。另外,也順便吹一下我的PASS,雖然沒淋到雨,但因為溼氣太重而變得皺皺的  

48.jpg

 

麗ちゃんhttp://tabelog.com/tw/hiroshima/A3401/A340102/34000061/

和平紀念資料館http://www.pcf.city.hiroshima.jp/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