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快八點抵達巴黎,地鐵站內都沒什麼人,看起來很令人放心,因為這表示小偷扒手可能都還沒上工(?)

08.jpg 09.jpg

先把行李拖到住宿處丟著

10.jpg 11.jpg

        話說剛才要出站的時候遇到一個熱心的人堅持要幫我提行李,我說我拿得動,他還是幫我把行李提到出口放下,然後轉身瀟灑離去。到法國之後第一個遇到主動來攀談的人不是騙子而是好心人,運氣真不錯。

  在民宿裡東摸西摸一陣子,把行李箱攤開、在房間內堆滿東西宣示主權,快十點的時候再度出發。

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

12.jpg

  第一站是奧塞美術館,它位於塞納河的河畔,原本是一座火車站,1986年才改建成美術館,館內主要收藏的是近代作品,有豐富的繪畫和雕刻作品。

  剛剛下了場小雨,因此美術館外面沒什麼人在排隊,大概排了五分鐘就輪到我。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買博物館通行證,買通行證有特別的櫃台,而且這個櫃台可以使用現金。發現可以用現金我立刻開心地把百元大鈔拿出來找,在法國大鈔並不是很好用,地鐵售票機不收二十歐以上的鈔票、地鐵櫃台還直接和我說只能用信用卡  

博物館通行證到手

13.jpg

入口處

14.jpg

  拿了張地圖,開始逛街。隨便走一走,突然看到超級熟悉的畫。哇~難得有我認得的耶,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我房間也有一幅山寨版的。

15.jpg

16.jpg

17.jpg

  上面三幅分別是《拾穗》《晚禱》和《春》繼續漫無目標地閒晃,來到一個房間時覺得特別擠擁,心想這裡應該有什麼超人氣作品吧,果不其然,看到了連我都認得的畫作。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上面的畫作分別是隆河上的星夜在亞爾的臥室奧維爾教堂自畫像。我覺得他有些畫很可愛,色彩鮮明,線條又簡單,很適合出兒童繪本。

秀拉的馬戲團

22.jpg

大廳

23.jpg

  不知不覺中來到大廳的另一邊,這裡有很多雕刻,也有看到一個歌劇院的模型,看起來頗精緻。

25.jpg 24.jpg

26.jpg 27.jpg

  從這邊的樓梯往上樓,會到一個有點像閣樓的展區,裡面比我想像中的大得多,一上去先看到一個落地的大鐘。

28.jpg

從大鐘往外看

29.jpg

  話說這一層展出的恰巧是我最討厭的畫風,每次觀賞時都覺得如墜五里霧中,並開始懷疑我是老花還是白內障……。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其它人氣畫作

34.jpg 35.jpg

由最高層俯瞰大廳

36.jpg

  奧塞美術館蠻大的,對繪畫有興趣的人會覺得如入寶庫,逛一整天都沒辦法看完吧,不過我只花三個多小時快閃逛過,接著朝向下個目標走去。

塞納河畔

37.jpg

38.jpg 39.jpg 

經過杜樂麗花園

40.jpg

41.jpg

42.jpg

橘園美術館Musée de l'Orangerie

  這是一間很小的美術館,主要展示印象派及後印象派的畫作,實在很不喜歡印象派,不過既然有博物館通行證那就順便看一下,還可以用個洗手間加補充飲用水,一舉數得(動機非常不純)。

鎮館之寶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剛進美術館有二個橢圓形的展廳,四面的牆上都是莫內的壁畫,據說是四季的睡蓮,這是橘園美術館的鎮館之寶,看完就可以走了(誤)。我還是有盡責地把其它展廳都逛過一遍,這裡真的很小,走一圈不用花到半小時。看太多印象派的畫作之後,眼睛都花了,眼前的景像會變成這樣↓

50.jpg

48.jpg

49.jpg

  為了回復視力,我離開美術館,到外頭的廣場散步。下午天氣還不錯,很多人坐在池邊聊天、午睡、看書,看起來真是悠閒,看了我也心癢癢地跑去坐了一會兒。

51.jpg

  接著朝羅浮宮的方向散步過去,明天才要去參觀,今天先去探路。快要到達騎兵凱旋門時腳有點痠,在旁邊找了張椅子坐下,邊吃零食邊觀察前方攘往熙來的人群,有攜家帶眷出遊的本地人、情侶、青少年黨,以及無數的觀光客……和扒手!

52.jpg

  就在我吃著東西時,有個黑皮膚瘦小的女生往我這裡走來,手上拿著一張紙。她一朝這走我馬上揮手叫她別來煩我,但她完全不理,一直走到我旁邊。她走過來之後,她的另外一個同夥也走過來,一直問:「Can you speak English?」「Can you speak English?」此時我已經展開臭臉模式,心想我會不會說英文干你屁事。

       我發現她們是想利用手上的紙擋住我的視線,然後動手行竊。有一個人把手伸到我包包前面沒拉上拉鏈的夾層,不過她馬上又縮回手,她動作之大,完全沒在修飾,都搞不清楚是想偷還搶了。然而,我之所以會沒拉拉鏈是因為那一層是放垃圾用的,裡面只有擤過鼻涕的衛生紙。 有點想叫她們別白費工夫了,整個包包都搶走裡面也沒東西,巴黎是什麼地方我會不知道嗎?哪有可能呆呆地放貴重物品讓你偷讓你搶。

  最後惹惱我的是有一個人把手上的紙拿到離我臉很近,快碰到臉,我直接動手用力地把紙拍掉,並斥喝:「走開!別擋路!」她們好像有被嚇到,呆了幾秒,兩個人交談一句話之後就迅速離開,尋找下一個目標?呼~終於趕跑蒼蠅,再趕不走的話我可能會想打蒼蠅,睡眠不足的人脾氣是很不好的  

今天的終點

53.jpg

  走到羅浮宮代表今天的行程已結束,昨晚有點睡眠不足,今天要來好好補眠。

奧塞美術館:http://www.musee-orsay.fr/

橘園:http://www.musee-orangerie.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