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突然想到花蓮逛逛,因此前二天就上台鐵的網站努力刷網,雖然週末花蓮的票幾乎售完,但是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二張別人退訂的,很幸運地在週五晚上選到了二張時間還不錯的票。

  已經習慣買車票的時候順便線上選位,所以我一直在等選位的畫面出現,等半天都沒有,直到付完款才知道真的沒有這種功能(泣)。

01.jpg 02.jpg

  我是選擇現場取票,因為不知道現場排隊的人會不會很多,提早四十分鐘到票口,發現人還蠻少的,不用十分鐘就拿到票。

普悠瑪號

03.jpg

04.jpg

  我的坐位在第8車,原以為是最後一節車箱,結果是第一節。至於坐位也和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排列應該是1234,結果是1342。哈哈……我好像太久沒搭火車,全部都猜錯。

  由台北到花蓮總共停五站:松山、七堵、宜蘭、羅東、花蓮,我旁邊的位置每一站都會換一個人,換到羅東之後就沒人,所以我就成功佔領到靠窗的位置,途中有一小段列車離海岸非常近耶。

05.jpg

  大約中午抵達花蓮,想像中車站應該是小小舊舊,可能周圍還有點荒涼。車站的內部確實是狹窄又老舊,但走出車站就有點意外,它的外觀看起來非常現代化又壯觀。

06.jpg

  由於花蓮的大眾運輸不是很發達,這次在花蓮總共搭了二次計程車。如果是跳錶,從車站到商圈大概需要150元,但是叫車的話就只要100元。我出發前一天就先向三家計程車行詢過價,中美說要跳錶,先淘汰;統一和全家則是說市內均一價100元。

  去程我搭統一的車,回程是搭全家的,兩家車子都很準時,但是個人比較推薦全家,因為統一的司機超級忙,從我一上車到下車,他整路都在用對講機連絡調車派車的問題,方向盤上還放了一張紙做筆記,有點懷疑他這樣能專心開車嗎?

  另外,在車上的時候聽到好幾個客人在抱怨車子叫很久了怎麼還沒到?他們的生意超級好,似乎調不到車去載客,所以司機就指揮別人去叫另一家車行的車載那組客人。總之,整個路上他大概處理了十幾個訂單,而我的耳朵整路不得安寧。

  大約傍晚的時候結束花蓮之旅,這次我終於踏上了新站的大廳。出站的時候走的是另一條路,沒有經過這豪華但有點空曠的大廳,大廳旁邊擺了許多慶祝用的花籃,回家後才知道這個車站前幾天才啟用。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回程是搭太魯閣號,發車前二十分到月台,那時列車就已經靠站,剛把北部來的旅客放下車。

太魯閣號

11.jpg

12.jpg

     搭乘的心得:普悠瑪大勝!普悠瑪號的坐椅比較舒服一些,靠枕的高度可以調整,坐位前方有餐盤也有腳踏板,車箱的前面有一小塊行李放置區。太魯閣號的坐椅就超級硬,腰部會懸空,坐久了很不舒服,而且它沒有腳踏板,餐盤也很小,是從坐位旁翻起來的那種,也沒有行李區。

  至於列車的搖晃程度,看到很多人說普悠瑪很晃,我完全沒感覺,也許對想看書或盯著螢幕的人來說很晃,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應該不是那種會造成不舒服的程度。

  噢!對了!我的花蓮市區之旅,原本排了三、四個景點,但是天氣太熱,走沒多久就躲到百貨公司去納涼,行程如下:中山路-中正路-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遠東百貨。

中正路

15.jpg

  中正路上的商店裡我最喜歡的是NET,蠻大間的,隨便逛逛吹個冷氣很舒服。往前走一些有個舊鐵道文化商圈,入口處看起來很特別,地上可以看到鐵道的痕跡,但兩旁……沒什麼店家,還是這其實是夜市,所以白天沒什麼人?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很悠閒的一個地方,有一些老房子,可惜沒什麼展覽也沒什麼活動,商店裡賣的東西也不怎麼特別,因此雖然是假日卻沒有什麼人潮,當作是一個飯後散步的地方倒是不錯,今天有點悶熱,坐在日式長廊下卻非常涼爽,一不小心就會睡著。

  離開文創園區走向遠東百貨的途中,看到一家小小的店面在賣咖哩麵包,我就買了一個,還蠻好吃的,看了一下它的紙袋,上面印著台北市的地址,原來它們今年五月份在台北也開了一家分店。

路邊很多可愛的小羊

20.jpg

遠東百貨

21.jpg

22.jpg

  據說這是花蓮唯一的一間百貨公司,所以就來朝聖(其實是想吹冷氣)。在問路時有人告訴我不要太期待,裡面沒什麼好逛的,但是對一個不怎麼愛逛百貨的人來說,我覺得挺好逛的啊,光是誠品我就逛得很開心,聽說誠品是今年五月份才進駐的,裡面還有一間咖啡屋。

  逛一會兒誠品、無印良品、運動用品和UNIQLO,腳有點痠,想說在美食街點個小東西順便休息,但這裡的美食街有點囧,只有麥當勞和二三間餐廳,選擇非常有限。今天B1剛好有客家文物展,就試吃一下,順便買了小紀念品和零食。

  話說我跑到花蓮來逛了一堆台北也有的連鎖店,戰利品也不是花蓮的,整個有點心虛,因此原本設定為「花蓮市區之旅」,回家之後修正成「普悠瑪、太魯閣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