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疑惑上野公園裡究竟有幾間博物館?指示牌上的數量看起來多得嚇人,要全部逛完可能得在這裡紮營幾天。 

       一直很想去台中的科博館,但是覺得它很遠又交通不便(火車電車沒直接到的地方都叫交通不便^^),所以就轉移目標跑到上野的科博館參觀。



        國立科學博物館內有兩大區域:「地球館」和「日本館」。建議可以從地球館開始逛起,裡面的資料非常豐富。地球館有6層,地下三層(B1FB2FB3F)和地上三層。我最喜歡B1FB2F,理由↓   

博物館驚魂夜


 

B3F的主題是【宇宙‧物質‧法則】,光聽名字就知道它的展示內容很生硬。果然裡面冷冷清清的,只有小貓二三隻。會喜歡這裡的只有理化老師吧。
 

  1F裡分門別類、有系統地展示許多生物標本和模型。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我聞到烤香菇的味道


 

  2F是【探險廣場】,有點像遊樂場,擠滿了死小孩活潑可愛的國家未來主人翁。在這裡可以藉由小遊戲學習簡單的科學原理(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簡單@@)。
 

一拍手就會有一個鐵環往上跑


 

這是它的解說,我有看沒有懂它到底和拍手有什麼關係


 

        在2F別光顧著玩,【探險廣場】的後面還有一區叫做【科學技術的演進】,裡有有一些有趣的玩意兒。


旅行用隨身枕頭

竟然有算盤==,中間那個不知道是不是夜燈?


真空管式的電子計算機

3F展示了一些鳥類和哺乳類的標本而已,沒時間的話可以跳過。「地球館」裡我推薦B1FB 2F1F2F ,這四層樓就可以逛二小時以上了。 
 

至於「日本館」呢,首推地下室的360度劇場,只有十分鐘卻很...刺激,光看完這個就覺得值回一半的票價了。
 

日本館也有骨頭^^


 

和一些可愛的小模型


 

最後我還要推一下它的語音導覽,有多國語言可以選,租一次¥300。解說得超級詳細,而且是用對談的形式,比光聽朗讀來得有趣多了。
 

------------------------------------------------------------------------------------------------

國立科學博物館→建議參觀時間:3~4小時

.門           票:成人¥600、小學~高中免費

.公    休:星期一、過年期間

.開館時間:9:00~17:00(最後入館16:30

                           9:00~20:00(只有週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