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小型私人美術館,創立者松岡清次郎簡而言之是一個喜歡收集古董和美術作品的有錢人,而且認為好東西就是要與大家分享,因此1975年時在自家公司的大樓裡設置了美術館,2000年時美術館遷至白金台。

  

  美術館總共有二樓,一樓是常設展(古代東洋美術、莫名其妙彫刻和印度木雕),二樓是東洋陶磁和企劃展。這次的企劃展主題是「印象派‧新印象派展」(有這麼雖? ),因此我又看到陰沈大叔的作品了......。




  同樣是美術館,為什麼我這次還好心地介紹它?完全是因為這個人形棺啊↓  


一看到這個,整個精神都來了。 


新王國時期的雕像

 

第二展示室放了一些奇形怪狀的現代彫刻,不是沒有慧根的凡人能理解的。第三展示室則是放很多印度的彫刻。 


一樓大廳和庭園 



 

大廳裡有一個我很喜歡的作品 
 

這是瑞士的藝術家Diego的作品,他們全家都是藝術家,爸爸是畫家、哥哥是雕刻家,兄弟倆曾合作15年的裝飾雕刻。 
 

二樓的東洋陶瓷 

 

畢沙羅的『旋轉木馬橋的午后』

        這是畢沙羅得了眼疾之後的作品,他自從得了眼疾之後主要是在室內做畫,這幅就是他在巴黎的旅館裡所繪。我喜歡這幅理由同之前一樣非常單純:我看得出來他在畫什麼


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個懷念的地名↓  



白金台的月台,看起來很科幻



 

---------------------------------------------------------------------------------------------------------------

松岡美術館 

.門           票:成人¥800、學生¥500  

.公    休:星期一、過年期間、展示替換期間

.開館時間:10:00~17:00(最後入館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