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小型私人美術館位於東京Forum的地下室,從JR有樂町站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可抵達。
 

相田1924年出生於櫪木縣,是書法家,也是一位詩人、散文作家。美術館內展出的形式是以書法為主,旁邊輔以他的詩或散文。雖說是書法,其實也可以說是詩或散文的題目。

 

 

剛開始參觀時覺得蠻有趣的,他寫的都是輕鬆的心情小語,因此我每一篇都很認真看文章內容。但是愈往後走逐漸出現許多讓我想跳過的東西......這個人絕對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
 

在我選擇性地挑作品看之下,一個小時就逛完了。我覺得這是間很有特色的個人美術館。


 

另外我今天在逛的時候看到一首詩,看起來非常地眼熱,想了好久好久終於讓我想到在哪裡看過它↓

不就是之前才看過的『東京鐵塔』嗎?記性真差==


我很喜歡的一篇  



----------------------------------------------------------------------------------

 

題外話,東京Forum是一棟造型很獨特的建築物,全是玻璃而且整個呈橢圓形。


 

 

上面有一個展望台,可以看到JR的鐵道,通勤的尖峰時期應該很壯觀。


 

東京Forum空拍圖 (by東京Forum )



----------------------------------------------------------------------------------

相田みつを美術館

.門          票:成人¥800、老人、國高中生¥500、國小¥200

.公    休:星期一(遇假日開館)

.開館時間:10:00~17:3017:00最後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