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趁上野動物園免費開園時去逛逛,但是現在是GW,就算去了動物園也只能看到一堆靈長目的哺乳類吧。於是我轉移目標,換成應該會比較空曠的美術館。
 

西洋美術館果然如我所料:空間很大,橫衝直撞、逆向行駛都不會撞到任何人。這就是我愛美術館的原因啊~可以讓我耳根清淨,不...我是說可以讓我沈澱心靈。

街頭藝人
 

 

西洋美術館於1959年成立,剛開始是以松方所收蔵的印象派繪畫及羅丹的雕刻為中心,後來逐漸擴大成所有的西洋美術。

 

松方收蔵的來龍去脈真是一個複雜的經過。松方是川崎造船所的社長,他靠著他的財力及興趣,收集了許多西洋繪畫、雕刻、日本浮世繪...等等。他在購買美術品的時候非常大手筆,走進店裡用手指著一排畫:「從這幅到那幅畫全包了!」(有錢人的豪邁^^)。莫內的畫則是直接闖到莫內家去買的,在那裡總共買了18幅畫。

看了這幅畫會以為自己得了白內障

 

再怎麼有錢也不可能毫無限制的敗家吧,松方的預算是?松方曾經和人透露過:「我目前可以自由使用的額度大約是三千萬日幣」。按通貨換算成現在的幣值,大約是300億日圓

不知道有沒有被美化的『自畫像』


        1927
年川崎造船發生財務危機,很多作品被銀行轉賣,去向不明。有一部份美術品在ブリヂストン美術館和大原美術館。8000多件的浮世繪獻給了皇室,目前收蔵在東京國立博物館裡。

畫裡面好多小妖精~
 

 

放置在海外的收蔵品雖然免於紛失的命運,但是寄放在倫敦的美術品(約300件)因大火而付之一炬,放在巴黎的美術品(400多件)則是被法國政府沒收了。
 

1950年日本開始與法國政府交涉,要求退還松方的收蔵品,爾後在舊金山會議裡終於和法國達成協議。根據和平條約,歸屬聯合國管理的日本財產,各國家可逕行沒收,但是個人財產必須還給本人。雖然如此,法國還是很不甘心地留了一些高更及梵谷的作品不願退還,因此實際退了約370件。這370件美術品即是西洋美術館的開館功臣。

超可愛的小蘿莉
 

 

  真是又臭又長的一段歷史,我站在解說牌前看了好久好久才把它看完。其實,和美術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歷史^^

美術館的庭院


便x的人



按照慣例,有愛才會有動力。讓我介紹西洋美術館的動力非~常~強~大~↓

這...這不是真理之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