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對船沒什麼興趣啊,但是一進到船的科學館卻馬上走火入魔,趴在玻璃上看每艘船的細節,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只差沒爬上櫃子往下看。聽到旁邊的路人甲伯伯和友人談論我:「好認真,大概是學校要交報告吧」。真是被誤會得很深(囧)。

科學館的外觀

話說我要進館的時候中了館方設計的心理陷阱,原本以為會往兩邊打開的玻璃自動門,竟然是往前打開的。咳……回歸正題,1F展示的是造船的歷史、船的構造和一些如何讓船跑得更快、增加浮力之類的科學原理。
 

1F有一台「發電機並行運轉實驗裝製」很有趣,讓你體驗如何使數台發電機一起運轉。總共有十個步驟,2分鐘之內完成就會顯示「成功」。失敗的話機器會發出很大的聲音,五十公尺內都聽得到。


 

我最喜歡的是2F,這裡有很多模型,不論是客船、遊輪、貨輪、軍艦還是其它雜七雜八的工具船的模型都做得十分精緻。
 

一上樓馬上看到巨大的貨輪模型:東米丸


 

運車的貨船:小型車的話,一次可以載6337

 

豪華客船:飛鳥


 

浚渫船:雲取


 

大和戰艦

這附近有很多戰艦的模型,可以讓遊客想像一下當年日本積極侵略別人國家擴展外交的情形。
 

3F主要是介紹從古代到明治初期的日本船隻


 

遺唐使船

 
 

6F是可以角色扮演成船長的地方(只提供場所,衣服和演技請自理)。這裡有一台電動玩具。

因為是平日,都沒什麼人。我玩了3次還是找不到竅門,一直開不到終點......
 

展望台的風景:彩虹大橋

雖然灰矇矇的,但是看得到東京鐵塔耶
 

        船的博物館展區其實有三個,除了主要的展館外,旁邊還有二艘退休的船可以上去參觀。

 

南極探測船:宗谷號


青函連絡船:羊蹄丸


 

宗谷號和羊蹄丸都可以上去參觀。宗谷號大致保留了當時的樣子,可以看到船員的生活環境;羊蹄丸內部則是超現代化的,有一個沒什麼魚的水族館和一個車站的復古造景。

進去羊蹄丸的時候,室內只有我一個遊客,看起來怪恐怖的,很怕蠟像會突然動起來。 

---------------------------------------------------------------------------------------------------

船的科學館  →建議參觀時間:3~4小時  

.門       票:成人¥700、18歲以下¥400  

.公     休:星期一、過年期間  

.開館間:10: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