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當魚還是鳥呢?真是個難題。經過腦海裡實盤演練後,我決定當一隻早起的鳥兒。原因:早起1小時HP也許會減個500,坐上沙丁魚列車HP八成會減個5000。為了避免出師未捷身先死,我忍痛放棄1小時的睡眠。

我坐七點半的電車,人很滿,但是相對於滿員電車,這只能算半滿而已(至少不需要暴力型罐頭加工人員)。大約八點半左右抵達三鷹站,因為太早了,我又原車睡回中野,再從中野睡到三鷹,所以下車的時候精神還不錯。
 

一出JR車站就可以看到龍貓巴士,坐一趟¥200



我選擇走路,因為時間還早,此外「風之步道」的景色很不錯,適合散步。  

 
 

美術館售票處


 

在你買票的同時,下面會有很多小黑球張大眼睛看著你。這裡的門票做成底片的樣子,放到燈光下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每個人拿到的不太一樣,我的是神隱少女的。


 

美術館有三層(B11F2F)外加一個空中庭園。迷你電影院在B1左手邊,我一進館就先跑去看電影。今天播放的是「梅與小貓巴士」,非常有趣,除了熟悉的貓巴士之外,竟然還有貓電車、貓太空船?影片才十幾分鐘,也沒有什麼對話,但是每個人都看得很過癮,出來的時候大家的嘴巴都像龍貓一樣咧成切片的大西瓜^^
 

1F是常設展和企劃展示室,這一層樓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宮崎駿的工作室,有貼滿整個牆壁的草稿,每個大人都看到讚嘆不已。在這裡大人看得比小孩還專心,有些媽媽還當場興奮地聊起童年的回憶。 
 

小朋友的最愛-超大型貓巴士玩偶放在2F 。雖說是超大玩偶,成人要擠進去還是有點困難,因此都是小朋友在玩。貓巴士旁邊就是通往空中庭園的旋轉階梯。上面有美術館的地標: 


 

它的後面有一條超小路,走到盡頭就是這個充滿咒文的石頭


 

朝聖完之後我又回到了2F。美術館裡面最熱門的其實不是貓巴士、不是迷你電影院也不是空中庭園,而是......紀念品店,裡面只能用水洩不通來形容。大家都大手筆地採購,好像東西不用錢一樣。我也小敗了一下,買二個紀念品送自己
 

印章&鑰匙圈


 

餐廳


 

MENU


 

B1室外的景色

 
 

B1的彩繪玻璃門


 

美術館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彩繪玻璃,可惜內部不能照相。但是可以技術性作弊,比如說像這種通往外面的門,只要把它打開....就可以照了(先撇清,那兩扇門不是我開的) 
 

水龍頭



水溝蓋

  

  這裡真的是處處有玄機啊,常常不經意就會發現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也因為如此,對美術館一向是1小時之內必殺的我,今天在這裡賴了4個小時才離開。以後可以驕傲的對外宣稱:我也曾經逛過一間美術館逛了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