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朋友從池袋展開二個宅女的觀光行程,我們先在附近的漫畫店小逛了一會,進入今天的主要行程:執事咖啡。

 

這是一家很有名的執事咖啡,只能用網路預約,據說每次一開放預約馬上就客滿,導致很多人約不到位子。我是在開放預約的三天後訂位的,還是順利約到,並沒有謠傳的秒殺那麼誇張。
 

一到店門口有一個戴著有鏈眼鏡的執事和我們確認訂位資料。(這個弟弟長得蠻可愛的)。坐在門口的椅子上等了約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大門打開後隨即出現經典台詞:「歡迎回家,大小姐」。
 

接著執事會幫客人把皮包提到座位,一路上邊走邊提醒你小心腳步。就坐後還會幫忙把餐巾墊到身上、和客人聊幾句話暖場、詳細介紹菜單……etc.
 

我們坐的是靠牆的位置,氣氛很不錯,靠著垂掛在兩旁的窗簾形成一個半封閉的空間。我邊用餐邊觀察其他客人及執事的一舉一動。客人清一色是女生,有些人看起來有特意打扮過,穿著飄逸的小洋裝。
 

執事的話都是穿燕尾服,而且動作都十分...講好聽點是優雅,其實我是覺得很緩慢,很像慢動作撥放的電影。有時覺得執事動作太……優雅,我會自己動手,不過執事看到會慌張地說:「大小姐,請讓我為您服務」。
 

如果用餐到一半有事想呼叫執事,只要一搖桌上的搖鈴,執事馬上會飛奔過來。有些客人為了和執事互動,會拼命搖鈴。第一次搖鈴時還真有心裡障礙,不敢搖太大力。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之後朋友就搖得很順手了。
 

在這裡用餐有時間限制,一次80分鐘。時間到的時候,執事就會出現,畢恭畢敬地提醒:「大小姐,出門的時間到了」,然後用超慢動作幫妳提起包包、拉開椅子(or窗簾),領你走出店裡。整個過程十分有趣,我和朋友與其說是在享受被服務,不如說是樂在「觀察執事咖啡」。
 

今日觀光感想:池袋....果然是宅女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