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朋友到NHK朝聖,這行程是她強力推薦的,她的主要目標是「龍馬傳」的展示,原先還有點佩服她對歷史的熱衷,等我到NHK門口看到一張海報時恍然大悟,原來龍馬是福山雅治演的==。
 

入口


 

        和富士電台不同,這裡需要購票才能入場,一張¥200。裡面還蠻大的,一進去會有一台攝影機對著你拍,影像會直接顥示在旁邊的電視牆。 
 

「龍馬傳」展示  

   

 
 

和上面的簽名照比起來,我對下面這兩個比較有興趣

 
 

                在某面牆上貼有很多大河劇的相片。我除了「篤姬」和「新選組」之外,其它全部沒看過。



 

                  有一面牆則都是晨間連續劇的劇照,我只看過ウェルかめ」,之前在愛知縣時跟著他們家人每天看二次。瞄了一下其它照片,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這個小女孩人如題名,看起來很純情的樣子。往下看了一下她的名字,嚇了一跳:宮崎葵。看起來完全不像同一個人......。算了!就算看起來像同一個人我也認不出來  。前陣子在看「仁醫」時,看到第一集最後才熊熊想起來那個很眼熟的「咲」是誰。 
 

  由於是電視台,裡面很多和影像有關的設施。有一個地方是人站在定點,按下按鈕後,人會出現在畫面裡,輔以動畫當背景。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這是迷你錄音室,裡面有幾部作品讓你選擇。選好影片之後,它會先播放一次讓你看有些什麼台詞。第二次就開始正式錄音,和唱KTV很像,螢幕會秀出字幕並逐步著色。錄好之後會播放最後一次,讓你看看自己的傑作^^ 
 

可選擇的影片  


 

我們一開始選了「忍者亂太郎」,內容很短但是很有趣。錄好之後有點緊張地觀看自己的成品,沒想到配得比意想中的還好,呵呵...我們可以去當配音員了。  
 

接著我們又玩了一次,這次選的是「阿信」。台詞非常少,但是要入戲很深才能配得好。因為它的台詞就二句。阿信嘶吼地喊:「父ちゃん~父ちゃん~父ちゃん~父ちゃん~」,總共喊六句父ちゃん,她爸也用力地喊:「おしん~おしん~」。台詞總共只有這些,我們兩人演到一直笑場。 
 

另外一個「ななみちゃん」的台詞也很少,但是要裝可愛。三個裡面最好玩的就是「忍者亂太郎」,台詞比較長。最需演技的是「阿信」,臉皮太薄的一定配不出來。ななみちゃん」難度最低,適合不會演戲又不太會日文的人。  
 

 雖然我不是福山迷,不過,有來這個景點實在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