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是郊遊踏青的好日子,中午搭乘京王線到東京的郊區走走。這是我第一次搭乘京王線,京王線新宿站看起來很新,不像JR車站總是矮矮舊舊的。 
 

京王新宿站入口  


 

從新宿坐到多摩動物公園大約要40分鐘,這還是準特急的時間,普通車要更久。坐我對面的是一家三口出遊的日本人,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爸爸拿著飯團餵著小朋友,一副合樂融融的樣子。(破解迷思之一:誰說日本電車上都沒人在吃東西,我還看過吃冰淇淋的人咧)。 
 

過了十幾分鐘,這幸福的一家子快快樂樂地下車了。我發現這個爸爸有失物忘了帶走:飯團的包裝紙,而且這個失物還忘在很偏僻的角落@@。(破解迷思之二:日本也是有明目張膽地沒公德心的人)。 
 

回到正題,從新宿搭乘40分鐘的特快車到達高幡不動站,接著還要換京王的動物園線。動物園線的列車很醒目,有智商的人一看就會知道那是動物園列車。  

 
 

又坐了五分鐘,終於到動物園了。多摩動物公園還真是TaMa的遠。 


 

進到動物園後,我覺得我被騙了!一進去就不斷地爬坡,一爬就三五百公尺的,這應該要正名為【多摩運動公園】才對。呼~累死人!坡真是TaMa的多。 

 

  這裡最有人氣的應該是非洲區的獅子吧,遊客可以搭乘Lion Bus進入獅子園,近距離觀賞獅子。巴士...當然是要錢的,坐一次¥350 


乘車處  

 

本來以為都沒人,真是幸運。其實是在地下室排隊。 
 

壁畫  

 

裡面滿地都是獅子  

  

 


有的獅子會直接趴到車窗上  

牠們趴到車窗上並不是為了攻擊外來者,而是因為車上有吊一些小碎肉吸引牠們接近。途中有遇到一隻獅子伸出舌頭朝我眼前的車窗猛舔,讓我覺得自己快被吃掉  
 

離開獅子區,老遠就看到一堆長頸鹿的屁股 


 

原來是餵食的時間到了,一堆長頸鹿的頭此起彼落,看起來有沒有像八歧大蛇。  

 
 

接著我又去看大猩猩,無聊地和牠比了一下手掌大小  

 

完全不是對手^^ 
 

這裡也有無尾熊和袋鼠哦,不過袋鼠有點小隻,站起來都比我矮。無尾熊是很可愛啦,但是我覺得浣熊更可愛。  

  

 
 

由於是天氣炎熱的夏天,許多動物都跑去躲在岩石上、草叢裡或是樹上納涼,造成我今天一直在玩「大家來找碴」。嘻嘻,找到蠻多隻的哦,有在草叢露出耳朵的老虎,還有窩在岩穴睡覺的老鼠和躲在岩石最上方納涼的雪豹^^ 
 

在園內還看到一張很可愛的圖↓  


 

它是在說明犬科和貓科動物的差別。犬科的動物有群集的習慣,而貓科的動物,除了獅子之外,大多喜好單獨行動。我...應該是貓科的吧^^ 
 

回家途中看到遊客中心門口有二棵許願竹 


我也跑去湊一腳了,至於願望是什麼?嘿嘿...這是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