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一場煙火今晚隆重登場,地點在調布市。花火總數約12000發,最大花火號數為10號。
 

10號花火到底有多大?今年隅田川的花火最大號數是5號,隅田川是東京最有名的花火大會,照理說應該最豪華才對。所以...究竟是5號花火比較大?還是10號比較大?
 

缺乏常識&知識的我百思不解,因此Google了一下,答案:10號比較大。10號花火的直徑約29.5公分,重達8公斤,可以沖到300多公尺高,炸開後的直徑也差不多是300公尺 。 
 

參考資料: 

http://japan-fireworks.com/basics/size.html
 

  調布花火大會有二個會場:多摩川會場和布田會場。我選擇多摩川會場,因為從「京王多摩川」車站出來走路5分鐘就會到。如果是坐到布田或調布,下車後要走15分鐘。
 

    花火大會19:20開始,18:00抵達會場時位置己經被大家佔得差不多了。但是如果只有1~2個人的話,很容易找到縫隙。
 
六點的會場

 

  花火大會最可怕的是什麼呢?不是滿員電車,也不是進出場的人潮,而是排隊上廁所的人龍 。那隊伍之長、等待時間之久,和迪士尼樂園的熱門設施不相上下。
 

  另外,如果是一個人去看煙火,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千萬別離開你的位置!因為你一旦離開,可能再也回不去了(它依舊存在,只是你看不見)。

  

  今天做的最失策的事就是離開了我的位置。快七點的時候到旁邊的攤販逛逛,要離開前還記了一下周圍的景色。等到715分要回到坐位時天色己全黑,什麼都看不到。憑著記憶走,怎麼樣都找不到我的位置,只看得到數萬顆頭顱,最後只好隨地一坐,專心欣賞煙火。
 

        等到8:30煙火結束前,驚見我的包包其實就在2公尺的前方 (我的衛星定位系統其實還不錯嘛  )。不只我這樣,很多人都找不到自己的座位,拼命打手機呼叫同伴。

        至於多摩川會場的景觀如何?因為是在河邊 也沒什麼遮蔽物,每一道花火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只不過我忙著看煙火,沒拍很多照片。

















  多摩川會場的後面就是鐵道與跨河大橋,我發現有些電車經過會場時會偷偷在橋上停幾十秒,算是服務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