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拉車的一天,行程只有熊本城和阿蘇火山。熊本城,又稱為銀杏城,是日本名城之一。外觀如同其他名城般雄偉,但內部已完全現代化,感受不到歷史的痕跡。

Thumb195.jpg  

  中午到附近的一家日式料理吃定食,價格不貴,才日幣1200元,而且很合口胃。我覺得這次行程中普遍吃得不好,旅行社的行程表有二天晚上都寫「會席料理或飯店百匯自助餐」,但二天都是自助餐,而且菜色不怎麼豐富也不甚美味。還有一天中午也是,自助餐或和風料理,結果吃到的又是不怎麼好吃的自助餐。

  Thumb197.jpg Thumb207.jpg Thumb199.jpg  

  吃完午餐,隨後出發到阿蘇山搭纜車觀賞火山口。纜車售票口附近有張貼告示,表示並非每天都能上山參觀,如果當天的瓦斯濃度較高,為了遊客的安全將暫停開放。還好我們運氣不錯,天氣不熱不冷,瓦斯濃度也很低。   

阿蘇山火山口

 Thumb201.jpg  

  晚上住阿蘇農莊,很有特色的旅館,一棟棟半圓形的建築看起來好像可口的饅頭(我餓了)。據說這裡的房間很難訂,通常都被韓國人壟斷,今晚這裡有20團的韓國遊客,台灣人只有2團。

Thumb217.jpg Thumb210.jpg Thumb216.jpg     

         說到饅頭就不得不說這裡的自助餐真是夭壽難吃,和怪胎畢卡索熱愛的四隻貓餐廳有得比。撇開有名的難吃(誤?)之外,阿蘇農莊最主要的特色就是露天溫泉,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溫泉,像是中藥浴、電流浴、藥石蒸氣、寢浴、礦物質浴、綠茶浴、酒浴……等等。

Thumb211.jpg  

        因為十數種種類的露天溫泉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平常十分閉俗的我也決定下海。去泡湯前先在房間內換好浴衣,總覺得裡面什麼都不穿很沒安全感,所以我還是穿了T恤才罩上浴衣。導遊有特別強調衣襟要左上右下,相反的話是死人的穿法,會嚇到人。但導遊沒教帶子要怎麼綁,我就照以前學合氣道時道服的綁法XD。

  剛進澡堂時我的內心真是無限掙扎,面臨有生以來最嚴重的culture shock,有點想落跑,但還是厚著臉皮進入淋浴間。剛開始還拿毛巾遮遮掩掩的,後來漸漸習慣,變成視而不見了。不得不說,在微涼的天氣中泡在露天溫泉裡還蠻舒服的。不過,若下次再有這種機會,我想我還是會掙扎很久吧。

Thumb2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