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夢大吊橋原本列在昨天的行程,可能是昨天來不及而挪到今天早上。這座吊橋全長390公尺,來回一趟大約要花13分鐘。今日無風,但吊橋還是會有些小搖晃,途中看到幾位疑似有懼高症的,緊拉著欄杆龜速前進。聽說這座吊橋是為了促進觀光而特地建造的,但我覺得很可惜,吊橋周遭的風景並不是那麼引人入勝。

 Thumb238.jpg Thumb247.jpg    

  接著我們又拉車來到此行程中令我第二期待的湯布院,在此停留時間只有二小時,導遊先帶我們到金鱗湖才就地解散金鱗湖的特色是湖水一半是清水,一半是溫泉,但光看外觀實在看不出來它美在哪裡,我倒是比較喜愛周圍的綠蔭步道

Thumb253.jpg Thumb259.jpg Thumb256.jpg    

  從金鱗湖走回停車場的途中,有五花八門的店家,時間完全不夠用啊,如果自助的話,這裡會待半天以上。我最喜歡裡面的貓屋敷、專賣宮崎駿週邊的どんぐり共和國,以及一些賣小玩意的店面。

Thumb263.jpg    Thumb248.jpg       Thumb282.jpg  

 Thumb274.jpg    Thumb276.jpg           Thumb283.jpg

  離開湯布院,又被帶去吃自助餐,和昨天晚餐比起來,這算不難吃了,只不過連吃了好幾次自助餐,真想換一下口味

  下午到太宰府天滿宮參觀,這裡供奉著日本的學問之神,是個祈求考試順利、學業進步的地方。不愧是總部,比北野天滿宮大得多。路口處有一個御神牛的雕像,大家相信摸了牠的角會變聰明,我也跑去摸了一下,不知道IQ有沒有增加10個商數? 

Thumb296.jpg Thumb298.jpg Thumb299.jpg Thumb301.jpg Thumb341.jpg Thumb337.jpg   

  我在這抽了一支籤,是中吉耶,希望我的願望能實現。另外,還買了一個御守的吊飾,以及2B鉛筆。這次只買吊飾是因為人家都說御守的效力只有一年,時間過了就要拿回去燒掉,如果是吊飾的話就不需要拿去燒了吧(自己覺得)。 

  晚上到博多運河城,本來想買一些藥妝,在家也先做了功課,但這裡的松本清非常地貴,完全買不下手其實我比較想去天神地下街,那邊藥妝較便宜,而且附近還有大型的BOOKOFF,可惜導遊完全沒給我們表達意見的機會。到最後,我只買了一盒餅干,和一本新刊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