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出遊的時刻,這次年假只有六天,我貼了4天的休假才湊到10天假期。我們下午從台北出發,先搭華航4小時到曼谷轉機,再從曼谷搭乘滿漢航空8小時到德黑蘭,接著再搭伊朗航空至色拉子。之前一直吵著好久沒坐飛機了,上天似乎聽到我的祈禱,一次讓我坐夠本,坐到再也不想坐。

 Thumb140.jpg  Thumb007.jpg   

        我們的領隊感覺是個菜鳥,雖然旅行社業務說她有去過伊朗,但是在台北拖運行李時,她就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有關行李能不能直掛德黑蘭的問題,她還和地勤人員確認很久。如果去過怎麼會連這種事都不清楚,該不會是八百年以前去過一次吧?!

  到達曼谷機場時,轉機要走另一個通道,領隊看起來也不太確定,當別家旅行社的領隊在和團員講待會通關要注意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們的領隊正用她不甚流利的英文和服務人員比手劃腳中確認中==。

  這次來回都要在曼谷轉機,而且停留時間都有3小時以上,所以我事先辦了一張Priority Pass。很多信用卡公司都有提供這項服務,只要達到他們設的門檻,像是刷80%的團費、全額機票、前幾個月消費達多少錢……等等,就可以享一年3~4次免費使用貴賓室的優惠。

        貴賓室裡有提供一些餐點和飲料,個人是覺得CP值不是很高,餐點只有一些三明治、餅干和水果,也有泡麵,總之它的食物都是些不太吸引我的東西,如果沒有信用卡公司優惠方案的話,自費進來要八、九百元,誰要花八、九百元進去吃那些東西啊,隨便找一家速食店吃得都比較豐富。

Thumb005.jpg  

  除了吃喝之外,裡面也有提供一些娛樂用品,像是報章雜誌、供人上網的電腦,還有淋浴室。雖然東西不好吃,但在裡面喝喝飲料、看個書,打發轉機的時間也還不賴。

     Thumb002.jpg Thumb001 (2).jpg Thumb004.jpg     

  從台北上飛機後經過了17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德黑蘭機場,這裡還是清晨3點多,而我們的下一班國內線班機是7點多的,這表示我們又要賴在機場發呆了(昏)。伊朗的簽證是落地簽,領隊去辦簽證好像辦了一世紀那麼久,在這中間我看到其他旅行社的領隊已經辦好簽證,和他們的團員提供一些伊朗的資訊,包括換錢的問題。

在伊朗吃的第一餐 (機場內)

Thumb001  

  我聽到那位領隊和團員說:「不要在機場裡換錢,這裡匯率比較不好,一美金大約換到28000~29000 Rial,出去再換的話可以換到30000 Rial」。而等到那團成員都走了,又經過半小時以上我們的領隊才回來,一副如釋重負、終於辦好簽證的樣子,什麼解說都沒有,只說要換錢可以和導遊換比較划算。她的比較划算是多划算呢?她自己也講不出來,我們是上了車之後才知道……一美金26000 Rial==。她八成不知道有一半的團員都有聽到那段對話吧,不過大家都很給面子,什麼都沒說。 

我們的路線:

路線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