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初就開始觀察機票,鎖定三家航空公司:長榮、國泰和阿聯酋。這三家航空公司9月份的票價差距不大,在幾百元之間。三家都不是直飛,長榮會在曼谷暫停,國泰在香港暫停,阿聯酋要在杜拜轉機。轉機實在太麻煩了,所以阿聯酋先淘汰。長榮比國泰早一小時出發和抵達倫敦,那就選它好了。因此,在二月底之前,我的第一志願一直是長榮。

  但!是!一到了三月初,阿聯酋突然來個促銷活動!倫敦進巴黎出的票價硬是比其他兩家航空公司便宜了五千。本來考慮很多事情,像是:轉機太麻煩、等三小時半太久、巴黎治安太差……這些突然都變得不是問題,立刻刷下去。

        收到確認信後馬上到官網選位。台北飛杜拜這一段是兩艙等,我選了上層的經濟艙,因為它的座位是2-4-2,坐起來應該會比下層的3-4-3舒適。

出發

  很快地就到出遊的日子,提早二個小時半到機場,一走近阿聯酋的櫃台就看到一長串人龍。

01.jpg

  人龍最前端的立牌上寫著「已線上報到」。有點不可置信,第一次遇到這通道這麼擁擠,以往都是小貓二三隻而已也有可能是因為以前我都關櫃前半小時才到,為了確認沒排錯我還跑去問地勤,得到的回覆是今天班機客滿,總共載了六百多人,其中二百多人已辦理線上報到。邊排隊邊默默地想:以後還是壓線報到就好  。

  經過一番排隊通關安檢與等候,終於登機。上層經濟艙走的路線和商務艙是同一個。我選的是靠走道的位置,出入不求人。靠窗的位置也不錯,窗戶下方有置物箱,可以把隨身包包放進去,而且箱子上方也可以擺私人物品。

02.jpg 03.jpg

椅子背面有USB插座可以充電,螢幕是觸控式的。

04.jpg

晚餐味道還不錯,但份量有點少

06.jpg

廁所很大間,不會轉個身就卡到門

08.jpg 07.jpg

  剛上飛機便隨手選了Me before you來看,吃完晚餐差不多也劇終,看完最有印象的是女主角的眉毛和抬頭紋,劇情……只能說很助眠。

05.jpg

  阿聯酋的座位還蠻舒服的,飛機的噪音也沒有很大,加上剛才的助眠片發生效力,很快就睡著了。話說上機時有發一個過夜包,裡面有眼罩、襪子、耳塞和牙刷,我只用了牙刷,其他收藏起來以後再用。

19.jpg

轉機

  第一次自己轉機,原本擔心會迷路,下機之後發現是杞人憂天,轉機的標示非常清楚,一走出空橋就有幾個電子看板↓

09.jpg

  上面列滿各班機的登機門,就算看不懂英文或視力太差看不到字,同班機六百多人,隨便跟著一個要轉機的人走就好,因為不管要去哪個登機口,剛開始走的那段路都一樣,會先走到一個安檢的地方↓

10.jpg

  要過安檢之前我一直在找地方倒水,結果工作人員告訴我水可以不用倒掉耶,開心~。過完安檢大家就各奔東西,我跟著指示走,搭了接駁的電車和超大台電梯,十幾分鐘後抵達下段航班的登機室。

11.jpg

  杜拜機場的免費WIFI有時間限制,只能使用一小時,因此最好到達登機室再開始連,一下機就開始連的話,等走到登機室就沒剩多少時間了。沒網路玩也沒關係,杜拜機場超熱鬧,有非常多商店可以逛,雖然是半夜,逛機場的人多得像中午的菜市場一樣。

  隨便逛一逛很快就到登機時間。飛歐洲的航段是三艙等,這次沒辦法選上層,所以我選了下層三個位置中靠走道的地方,結果登機時不知道為什麼航空公司幫我改了位置,改成第一排靠窗。第一排的好處是前方空間很大,腳可以伸直,而且出入也很方便,但是有幾個缺點:1、隨身包包找不到地方放,要放上層置物櫃,2、前方的置物袋很小,連把一瓶水塞進去都很困難,3、螢幕和其它座位比起來比較小。不過,整體來說還能接受。

16.jpg

  既然被換成靠窗,就順便欣賞幾分鐘的風景。杜拜的空景看起來很荒涼,一片黃土,但其中有一塊集中了很多高樓大廈。海邊有個像帆船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大名頂頂的帆船飯店。

入境英國

  第二段航段整個在昏睡中度過,連吃了什麼都不太記得。下機後跟著人潮走到入境審查處,排隊時順便觀察哪個移民官看起來比較嚴,然後在心裡祈禱不要碰到他。根據觀察結果,有一個黑人男性和一位白人女性的移民官比較謹慎,尤其是那位白人女性,常常要求入境者拿出紙本資料。

  輪到我時恰好是那位白人女性,雖然有中大奬的感覺?還是安慰自己沒問題的,因為我準備的資料可是非~常~詳~盡~,妳要什麼資料我都拿得出來。移民官總共問了五個問題:

1. 會在英國待多久?

2. 到這裡的目的?

3. 打算去哪些地方?

4. 在英國有認識的朋友嗎?

5. 從事什麼工作?

        在回答問題時,我發現這個移民官人根本超好,只要我稍微思考一二秒沒馬上回覆,她會以為我沒聽懂,換另外一種說法問同樣的問題,而且我回答完五個問題就放行,沒叫我秀出準備好的作品集。

  領行李的速度也蠻快的,到大廳時有幾百件行李已經被工作人員拿下來排排站。我的行李有綁很明顯的腰帶,所以來回掃瞄個一次就認出它。先搭地鐵把行李拖去民宿丟,就展開今天的行程。

     其實今天沒有行程,主要任務只有領London Pass和辦手機因為飛機延誤,Pass來不及領,改成直接去買sim卡,順便逛一逛中國城。

途中經過上演哈利波特:受詛咒的孩子》的劇院

14.jpg 15.jpg

   走進中國城附近的3馬上使出慣用技:「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嗎?」,原以為店員會去抓一個中國人出來,沒想到那個歪國人直接就說:「我會說一點中文,但講得不太好」。他太客氣了,其實他說得很不錯。大約十五分鐘後,我成功買到一張在英國可以無限上網的sim卡,還有專人幫忙設定到好。

中國城

12.jpg 13.jpg

  中國城附近晚上蠻熱鬧的,很多餐廳,有看到一家在賣雞排和珍珠奶茶的店,我才剛來所以不會想去吃這種東西,如果是留學生可能會因為想念家鄉味而光顧吧。然後......基於私心,一定要照一下風水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