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到愛丁堡搭火車要四小時多,早鳥票大約三十幾鎊,不算太貴。但是一直覺得白天是旅遊的黃金時段,在白天長途移動很可惜,如果是傍晚出發,到達時又太晚,晚上在不熟的地方找路會覺得有點不安,所以我決定搭夜巴,睡個覺早上剛好抵達目的地。

  Megabus在這條路線上有兩種夜巴可以選,一種是普通巴士,一種是有個「Gold」標誌的臥舖巴士。普通巴士很便宜,第一張票£3;Gold的話第一張票是£15。我心想有床的應該比較好睡吧,再加上沒搭過臥舖巴士覺得很新鮮,就買了Gold的票。

  買票之後持續觀察票價的變動,第二張票變成£23,再來是£29,出發前幾天時票價已經變成八十鎊以上,讓我深刻體會到要在英國旅遊,還是早點規劃比較好。

  巴士表定22:00出發,我到閘門口時大約21:40,旁邊的座位都坐得滿滿的,我想他們應該都是要和我搭同一台車吧。過了十幾分鐘人群開始排隊候車,我就跟著他們排。

  大約21:55的時候,我有點疑惑車子怎麼還不來,把行李丟著跑去前面看電子看板。確定是這個閘門無誤後又回來隊伍,此時排在我前面一個亞裔男生突然轉過頭來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大串話,大意是前往愛丁堡的巴士大家早就都上車了,現在在排的是下一班巴士。

  真的假的?!他說的話整個像晴天霹靂,我衝到閘門口找人再確認一次,也是得到同樣的答案,趕緊跑出去尋找我的巴士。

呼~還好巴士還在↓

01.jpg

  上車時司機會核對名單,發放早餐一份,並有一個人帶你到床位。床的位置應該是先上車的先挑,但要上舖還是下舖在訂票時就要先選好。床的旁邊沒有樓梯,睡上舖的要自己想辦法爬上去(可以踩下舖的欄杆),我沒有自信可以在車子移動時安全地上下床舖,要是半夜想上廁所就有點麻煩,所以選擇下舖。

  但是……當我上車時所有下舖的單人床都滿了,有人佔了我的床舖(有需要一天這麼多意外嗎?!)。司機一開始以為是我走錯車,又檢查了一次收據,確定沒錯後,他們展開一項大工程:一一核對所有下舖人員是否佔錯床位,花了十幾分鐘後終於找到罪魁禍首,睡我隔壁的兩個女生她們訂了雙人床,其中一人卻跑到單人床來睡。

  我覺得Megabus的人在處理這件事時很盡責,他們有認真地去幫忙找出問題,沒有直接叫我改睡上舖(當天上舖還有空位)。另外還有一件很感動的事:我不是最後上車的耶!我之後還有二個人上車,他們也是一臉驚恐地跑上來,可能和我做了同樣的傻事 

  終於可以爬進我的窩了。試睡結果,床舖的寬度有比一般座位寬,但是要翻身還是得原地翻,沒有那麼大的空間。高度的話,因為我身高不高,一般曲膝是沒問題的,腿比較長的最好別睡下舖,不然會一直頂到上舖的屁股。另外,睡下舖的就別指望坐在床上,它的空間只夠你爬進去睡覺,想坐的話就坐在走道吧。

02.jpg

  上車時每個床上都有放一個過夜包,裡面有眼罩、耳塞和牙刷。眼罩其實沒有必要,因為車子一開動燈就會全部熄掉。車上有WIFI,也有插座可以充電。然後,請小心床邊的縫隙還蠻大的,東西很容易掉落,早上睡醒時我就在床邊撿到樓上的手機。另外,睡覺時依規定頭要朝著車尾,腳朝車頭,以免緊急煞車時撞到頭。

  剛開始還在城市時走走停停的覺得有點難睡,出了城市後就又快又平穩,很快就睡著(觀光客是很累的)。雖然愛丁堡不是終點站,快到巴士站的時候,大約十分鐘前吧,全車的燈會一起打開,還會有比鬧鐘還吵的廣播,要睡過頭也蠻難的。我看到有些不是要到愛丁堡的乘客聽到騷動很驚慌地跳起來,發現還沒到才又安心地躺回去

  預計22:00出發的巴士,因種種原因快23:00才出發,抵達時間也有延後,實際到達時間是07:00,此時天色也逐漸變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