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十一點多來到歌劇院旁邊的公車站,準備搭乘Roissy bus到機場。要到機場也可以搭RER B,從北站上車大約半小時就會到,但聽說這條線很多扒手,有的比較狠,會在車門關閉的瞬間提走整個行李。雖然我警覺心很夠不太會被扒成功,但坐個車不想這樣神精兮兮,所以決定搭比較慢的巴士。

  等車的時候旁邊突然有人問我:「Do you speak English?」,一聽到這句話,心裡馬上警鈴大作。準備要來見招拆招,回頭一看,是兩個看起來像觀光客的外國夫妻,不是什麼吉普賽人(呼)。他們問我等了多久?有看到巴士嗎?因為他們朋友本來昨天下午要去機場,結果等了半天都沒車。

  聽到他的話我嚇了一大跳,有點擔心地說:「真的假的?!我才等五分鐘而已,希望車子會來」,他們很好心地安慰我:「才五分鐘,還好還好,應該會來吧」。就在我忐忑不安時車子慢慢駛進站,他們也很高興地和我一起歡呼,然後安心地離開(他們應該是來事先戡察的)。

  其實就算巴士沒來其實也沒差,到機場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會有備案的,看是要直接殺到北站,甚至是搭計程車都好,絕對使命必達!畢竟機票可是比計程車費貴好幾倍啊~。

Roissy bus

355.jpg

  上車收票,巴士站有售票機,好像也可以上車再買,我是直接刷Navigo卡。另外,上車時司機有問要坐到哪一個航站,一開始我回答:「2」,但這樣還不夠,他想知道更精準一點,所以後面的ABCDEF也要說。

        車子還蠻長的,有兩節,有一些行李架可以放東西。到機場的車程大約一小時,坐起來還蠻令人安心的,因為巴士離開歌劇院後就沒有再停過了,下次開門時已經到了機場,不用擔心有人趁亂A走你的行李。

  車子上有跑馬燈顯示現在到哪一站,車上有鈴可以按,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按到鈴,因為司機每一站都會靠近站牌,只要有人站起來,他會馬上停車把車門打開。

候機室

356.jpg 357.jpg

  一下巴士就是阿聯酋航空的Check-in櫃台,我可能太早來了,都沒人在排隊,馬上就完成報到和出境手續,來到空無一人的候機室。

巴黎空景

358.jpg

  到杜拜這一段因為想看一下巴黎空景,所以坐靠窗,雖然不是很清楚,但巴黎鐵塔在右上方。

飛機餐

359.jpg

  回程在飛機上看了兩部電影:《狩獵者:凜冬之戰》和《多莉去哪裡》。前面那部男主角有點遜,倒是兩個女王都超美的,莎莉賽隆不但美而且還很性感,舉手投足呈現出慵懶、優雅又充滿挑逗,讓人完全相信她有辦法用美色滅亡一個國家啊~~~。另外,艾蜜莉布朗演起這個角色看起來真是楚楚可憐,和之前在明日邊界裡看到的差好多。覺得這部比第一集好看,可能是因為白雪公主沒有出現吧

  《多莉去哪裡》算是不錯的續集,裡面的章魚哥實在太厲害了,那擬態的功力已經爐火純青了。接近片尾時,看到多莉的爸媽舖的貝殼路,讓我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杜拜機場

360.jpg

361.jpg

  上面那個小驢子好可愛,差點就拐了一隻回家,考慮到房間櫃子的空間不足,才忍痛放棄。接下來杜拜到台北的航段整個在睡眠中度過,阿聯酋的飛機真好睡!最後,稍微來回顧一下在巴黎使用的交通卡吧。

Le passe Navigo Découverte

         這次在巴黎的交通主要是用Navigo卡,個人覺得它實在是太方便了,含蓋了巴黎1~5圈的交通,只要一卡在手就能走遍巴黎,不但可以搭到戴高樂機場,也可以到凡爾賽宮或迪士尼,還能搭蒙特馬的纜車。

    2016年九月時,單張ticket t+是€1.9,十張的Carnet是 €14.5,一日券是€7.3。Navigo的話,空卡€5,加值一週是€22.15,總共是 €27.15。稍微算一下要去的地方的車資就知道買起來合不合算,就算價格差不多,我也會選擇Navigo,因為這樣坐錯車比較不會有壓力,也可以臨時多增加小景點而不會覺得浪費車錢。

  很多人說Navigo卡要在櫃台購買,其實它也可以用機器買,當初要買的時候櫃台說只接受信用卡,但我的卡一直刷不過,櫃台人員就教我如何用機器買。原以為投完錢會掉出一張卡片?想太多,並不是這樣,機器是掉出一張兌換券,拿那張兌換券去櫃台換卡。櫃台人員直接拿一個原封的卡片給我,連包裝都沒拆,也不用填任何資料。

362.jpg

  拿到卡片以後再自己到機器加值,機器有英文,操作蠻簡單的。對了,機器有個缺點,它不收20歐以上的大鈔,剛到巴黎的時候我皮包裡不是五十歐就是一百歐的,要用機器加值真是有夠頭大。

        卡片上有簽名和貼照片的地方,簽名欄我直接空白,照片則是用夾的。在巴黎的幾天中曾經遇過查票,對方完全不在意我有沒有簽名,只有稍微看了一眼照片和本人像不像。

        另外,使用Navigo卡要注意它的起算日,不是從使用日開始算一週,而是很固定地從週一算到週日,如果是選週四或週五到巴黎,那時間點就有點尷尬,所以下次要到巴黎,最好排星期一抵達,星期日離開!

Navigo:http://parisbytrain.com/navigo-pass-pri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