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泳池填寫報名表時超級緊張,邊寫邊想我真的要參訓嗎?那個泳池看起來好深,我不敢游~我游得好慢,說不定還游不完~內心不斷哀嚎,寫完報名表遲遲不肯起身,旁邊的教練見狀問我在猶豫什麼?順便問我:「為什麼要來參加救生訓?是為了自我實現嗎?」我回答:「我想要學救生四式和踩水,一般的泳訓班不會教這些,覺得很好奇」他笑著回問:「那救生四式和踩水以外的就不想學嗎?」我就說:「順便一起學」。

  教練講話的速度慢慢的,聽他說話我的心情變得平靜些。他知道我擔心游超過時間,安慰我游很慢也沒關係,他們會幫忙糾正姿勢,讓大家受完訓之後游得很漂亮。在他的鼓勵之下,我鼓起勇氣走到泳池旁接受測驗。

  我是最後一個接受測驗的人,下水前偷偷問計時的教練:「前面有人游超過時間嗎?」他告訴我有一個游了6分初,我一聽就覺得我有超越他的潛力,事實確實如此。

  我的水測游得零零落落,一下水就很緊張,因為下水點是泳池的最深處。有人問我會跳水嗎?會的話可以直接跳。我當然不會,而且我還是扒著邊移動到出發位置,十足肉腳。就在我戰戰競競地移動時,方才鼓勵我的教練在後方不知和誰說:「他游泳沒有問題,他是泳訓班出來的」呃…應該不是在說我吧?我覺得我很有問題。

  第一趟自由式順利游完,回程游蛙式游到快溺水,換氣很不順,依稀聽到遠方有人在討論我的溺水蛙,我趕快扒邊休息,以免他們丟救生圈給我。第二趟的自由式游到2/3就沒力,中途站起來休息好幾秒,游到岸邊時又休息一陣子才出發。最後一趟的蛙式總算比較放鬆,回到平常的狀態,聽到岸上有人說:「他蛙式游得很好啊」看到我前一趟的表現剛才他們可能覺得我不會蛙式。最後測出來的成績是6分31秒,成功蟬聯最龜速寶座。

  做完水測、介紹教練團、選出學員長、財務長、發泳帽,大約八點就解散,真正的挑戰明天才要開始。

課表

課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