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到二十分,大家已經在熱身,項目是自由式加蛙式共200M,總教練看大家差不多游完,要我別下水,在岸上暖身就好。太好了,逃過一劫。

  熱身完主菜就上場,今天教救生四式,剛開始半小時左右先在岸上講解自由式和蛙式的技巧,接著示範救生四式。教練說每期都是這麼早就教救生四式,但到結訓的時候還是有些人沒辦法游好。

  講完課接著是側泳的陸上實作,側泳有分正剪和反剪,救生都用反剪,比較不會去卡到溺者。反剪是上方的腳往後、下方的腳往前。所有的學員側躺在地板依教練的指令:收、分、夾。收的時候大腿別動,兩隻小腿往後;分則是將大腿分開,前面的腳板往上勾,後面的往下壓;夾時是要兩腿用力併攏讓腳掌相疊。

  我覺得側泳腳部的動作蠻簡單的,也沒被糾正姿勢,對我來說陸操最大的挑戰是側躺在地板上髋部的骨頭會很痛,做沒幾下就忍不住躺平休息。

  終於來到下水的時間,練習的順序如下:

一、側泳

  下水後第一式還是側泳,這次是攀著牆做腳部動作。嗯……這次遇到的難關是我的手會很痠,一直攀在牆上努力把身體撐起,痠到不斷站起來甩手,被教練笑說:「別人都是腳痠只有你是手痠岸上巡邏的教練像鯊魚般地游走,不時開口指正學員姿勢,我都平安通過,甚至有教練說我動作做得很標準,我開始覺得我可能是側泳小天才。

   離開牆邊實際游,體脂立即派上用場,有人一側躺就沈,我很輕鬆地就浮在水面,雙腳一踢就前進。今天沒教手部的動作,不知道會不會很難?希望手腳能順利配合。

二、抬頭捷

  咳~咳~這項如我所想的淒慘,教練說我游得很沈,腳的作用力不大,唉……我的腳已經廢很久,我不期待它有什麼助力,只要不變成阻力就好。教練建議我打水要再大力些、胸部往上挺、用一點腰力、手再延伸些。

        這個項目有很多人游得很好,有人不但姿勢好,速度也飛快,好羨慕,我只希望在結訓前能順利游完五十公尺,不要游得像溺水就好。  

三、抬頭蛙

  這雖然也需要用點腰力,但比抬頭捷容易許多,一開始游太急,教練要我漂三秒,踢完腳要記得併攏,照做之後有游得比較好,可是無法漂到三秒,大概只能撐二秒。今天只練習動作,沒要求距離,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游到五十公尺。

四、仰泳

  這個是躺下來踢蛙腳,會蛙式又會仰漂的人應該覺得不怎麼難,我們這組每個人都沒什麼問題,只有被提醒下巴要收,以免喝到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