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松山運動中心,交通很方便,捷運搭到台北小巨蛋站,二號出口出來後從右邊的小巷子往後走,大約五分鐘就會到。

  松運有兩個游泳池:

    1、25M:溫水,水深1.35~1.6m,全票110元

    2、50M:非溫水,水深2.6~5m,全票150元

        深水池開放的時間比較短,而且要到深水池游泳必須先經過測驗,合格標準:30分鐘游完1000公尺、立泳30秒。兩個泳池的入口相同,進去後會先經過25M的泳池,要去50M泳池會經過一個柵欄,有人在那裡把關,確認入場者是否符合資格。

  沒有鯨魚證又想體驗深水池也是有撇步,松運有開「深水特訓班」,課程目標是讓學員通過深水測驗。只想單次體驗也是可以,只要沒滿班就可以報名單堂課,費用是300元,我就是用這個方式體驗傳說中的室內深水池。

  要報名課程最好提早一點到現場,櫃檯人員的動作有點慢,我前面只有一個人在報名,但我等了快十分鐘,我已經提早半小時到卻差一點趕不上上課時間。

  剛下深水池時有點緊張,之前在只有最後十公尺是1.8M的池游的時候就很慌張了,這次最淺是2.6M。教練問我:「平常有沒有在游?」「游五十公尺有沒有問題?」「游的時候中間會不會停下來?」他也有解釋泳池的構造,告訴我牆壁上都有凹槽可以踩,不用擔心。

  教練請我游一趟,他先幫我看看會不會溺水。要放開雙手還真是有心裡障礙,教練說:「游你最擅長的泳式就好」我在心裡疑惑地反問:「有嗎?我有擅長的泳式嗎?」最後保守地選擇了蛙式。

  深水池的構造是前25公尺同樣深度,然後會有一個急坡,後面就變成五公尺深,不是漸進式加深的。游到五公尺深水的上方時心跳有小小地加快,邊游邊催眠自己這裡只有二公尺深,不是兩層樓。

  蛙式游完,教練說我游得很順,看起來沒有問題。回程是游自由式,他也說:「沒什麼問題,速度也不會太慢,看你游的樣子,等一下就會適應了」我有點懷疑,但快下課時好像真的比較不會緊張,就算遇到會車差點相撞也可以先踩一下水再繼續,我覺得這次適應得比去年快應該歸功於踩水有進步一些,不過現在叫我去海泳我還是不敢,海裡沒有牆可以扶啊~~~

  這裡上課的方式,據我觀察是比較放任式的,主要是同學自己游,教練站在岸上沒有下水,偶爾指點一下姿勢。以泳訓班來說不是我喜歡的方式,有點鬆散,但如果是想克服怕水或想體驗深水池倒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教練站在岸上也比較能注意到大家的安全,像有一次會車時教練就走到我旁邊伸出援手,應該是怕我嚇到而發生意外。

  設備方面,松運的淋浴間和置物櫃數量很多,置物櫃有投幣式和開放式的,淋浴間的門有門板,不是用浴簾,門後有掛勾,旁邊有一個放包包的大置物架及一個放沐浴用品的小置物架,水量蠻大的,熱度夠,排水也沒問題。吹風機有投幣式的,或是可以拿證件免費向櫃台借用。就設備來說,我覺得還不錯,該有的都有,空間也很足夠。泳池的水也蠻乾淨,清澈見底又沒有很重的消毒水味,要不是離家太遠的話我應該會常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