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吃太多,到運動中心消耗一下熱量。雖然已經開幕六年,這裡的建築及設備看起來還很新,游泳池在地下室,是五十公尺標準池,有8條水道,水深110~150公分。一天有兩個清場時段:09:50 ~ 10:30、15:50 ~ 16:30,週六、週日及寒暑假下午不清場。

  全票100元,購票後進入置物區,空間很大,有許多投幣式置物櫃,也設有監視器,因此牆上有貼標示請大家別在此處更衣。置物櫃的另一側是梳妝區,有放一些投幣式吹風機。

  經過寬敞的置物區,走到盡頭右轉是淋浴間和廁所。淋浴間共四排,廁所一排。地板的防滑墊有點粗,走起來會刺腳,走到淋浴區就聞到刺鼻的消毒水味。

  進入泳池區,練習水道擠了許多人,其它水道(長泳、快速、教學)就沒什麼人,一條水道頂多三人,每次假日來都是這樣,不知道平日是不是人也這麼少。

125

  剛開始就近隨便選一條水道,游一游發現前面的泳客游的是不太會前進的蛙式,他游回程時我才出發,結果我回程離終點十五公尺處就遇到他,而且他一到終點馬上轉頭再出發,也不管後面的人已經離他非常近,明顯是在等他游到終點(超車可能會被他的蛙腳跩到)。

  山不轉路轉,反正很多水道,我換到隔壁道,這條水道的兩個人速度就和我差不多,通常可以維持一定的距離不會彼此干擾,而且大家都很有sense,到終點會觀察一下後面的人離自己多遠,離太近時讓道給對方先過,三人相安無事地共游,使我成功地消耗熱量可以回家再接再勵。

  話說我還蠻喜歡這裡的淋浴間,門很牢固又有鎖,不是那輕飄飄沒安全感的浴簾,內部空間夠大,不會轉個身就撞到門。門上有一個掛勾,門旁有一個大置物架,蓮蓬頭旁有可以放衛浴用品的小架子,也有椅子可以使用。吹風機一次十元,可使用三分鐘,梳妝區空間非常大也挺乾淨,但椅子我覺得不太好坐。

  整體來說,除了氯的味道太重之外,這裡各方面都不錯,運動完還可以到隔壁的家樂福逛逛或吃個東西。

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