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池袋的一間小小博物館閒晃。搭乘地下鐵有樂町線到東池袋,從七號出口走出來,不用十分鐘就可抵達博物館。 
 

雖然它真的很小,我1小時半就逛完了,但是玩得還蠻開心的。可能是為了因應春假及黃金週,館方設計了很多小活動。 
 

入口  


 

在正式進入展區之前,有張桌子上放了一疊考卷,讓參觀者測試自己有沒有專心在看展覽。很久沒考試的我很興奮地拿了一張來寫。

題目(無聊可以做做看,答案在後面) 



我要抱怨一下,它根本是欺騙大眾嘛,有一半的題目在展場根本找不到答案。 

 

進入展區之後我看到了一個令人興奮的東西↓ 

考古學家所挖掘出土的東西不可能每件都是完好的,遇到碎掉的物件怎麼辦?很簡單,黏起來就好。這是在讓參觀者體驗如何修復土器,其實也就是拼圖啦! 
 

  我手很癢地把兩個都拼過一次,還蠻簡單的,不用五分鐘就拼好了。不過呢,有一對母子黨花了十五分鐘還沒拼好一個(我都逛完一個展場了==)。還有一對情侶黨玩了五分鐘之後說:「太難了~放棄」(囧)。 

 

        除了立體拼圖之外,還有二大片的平面拼圖。雖然很簡單,但是太久沒拼圖的我還是跑去把它拼完了。


 

 

體驗服飾區


 

我介紹的都是體驗區的內容,別因此誤會我都在玩啊,展場我也是有認真逛的(心虛)。只是展場不能照相,沒辦法和大家分享古代人奇異的想像力。


看看你拿了幾分?

答對七題以上就算合格,獎品是名信片一張

-----------------------------------------------------------------------------------------------------

 古代オリエント博物館  →建議參觀時間:1~2小時

.門           票:成人¥500、高中/大學¥400、國中小¥150

.公    休:展覽變更期間、年初年末

.開館時間:10:00~170016:30最後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