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跑去參觀美術館。我很喜歡博物館,但對於美術館一向是敬謝不敏。一直認為所謂的美術/藝術其實就是:一群怪咖創作了一些作品,旁人怎麼看都看不懂,偏偏那些怪咖小有名氣,大家只好趕快點頭稱是:「真是藝術啊~」,以免被別人發現自己不懂。
 

怪咖也是有分等級的,很不幸地這家美術館目前展示的是鑽石級怪咖的作品──印象派。它的牆上貼了一張超大宣傳海報,標語為「你喜歡印象派嗎?」。真可惜下面沒有附留言板 
 

畫展裡和我頻率最不合的就是莫內了。我覺得他不管畫什麼看起來都像地獄圖,尤其是有一幅名為「黃昏」的畫讓我有股衝動想把題名改成「阿鼻」。

裡面我最喜歡人物像是這幅↓


  原因:印象派的畫實在太抽象了,很多人物像看起來都像惡靈或阿飄,只有她看起來比較像正常人...... 。
 

  裡面有一幅日本畫家川端實的作品,取名「無題」。看著這幅作品我在心裡OS:「把畫畫成這樣,當然想不出題名...」。 這次的展覽裡我最喜歡的畫家是畢卡索,他的畫很像小孩子的塗鴨,很可愛而且不會像莫內的畫那麼陰沈。 


-------------------------------------------------------------------------------------------------------------  
 ブリヂストン美術館  →建議參觀時間:看你對它的愛

.門        票:成人¥800、老人¥600、高中/大學¥500、國中以下免費  

.公    休:星期一

.開館時間:10:00~20:00(週日/假日10:00~18:00

Ps. 這間美術館的名字乍聽之下很像什麼咒語,其實是取自創立者的姓。創辦者姓石橋,把它翻成英文反過來唸就是「ブリヂスト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