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由潛泳開始,教練叫我過去準備下水時我直接裝死,要我從最深的地方跳下去潛泳真是要我的命。接著是穿蛙鞋練習打椿式入水,入水後捷泳和側身打水二個循環,我做好預備姿勢:封住口鼻、腋下夾緊、護胸,然後就站在那不敢跳,站到所有的人都游完還在預備,副總教練無奈地叫我從樓梯下去和大家一起游四式。

  側泳開始要加入手部動作,好像是昨天教的?昨天請假,我不知道怎麼做,所以只動腳,游一游被總教練攔住,他示範一次手的動作給我看。加入手的動作之後我的腳就會亂掉,不是收錯邊就是忘了分或忘了夾,可能還要幾天才會習慣。對了,今天踩水有時候可以只用腳不用手,但只能維持幾秒。

  宵夜時間被帶到旁邊,總教練請人來教我跨步式入水。一開始是站在最深處叫我跳,我怎樣都不敢跳,說想要換到比較淺的地方試,但教練堅持不讓我換位置,兩個人僵持在那很久,最後教練妥協,讓我換到稍淺一些、腳踩得到地的位罝練習。

  跨步式入水的方式是站弓箭步,前腳腳趾扣住泳池邊緣,雙手伸平,手掌傾斜約45度,眼睛朝前方看,後面的腳往前跨出一步,入水後手和腳都要同時夾水,讓頭保持在水面上。做起來不難,但跨出那一步好難。

接近法筆記:

一、背面接近

  1. 接近溺者,大約距離1~1.5公尺處緊急停流

        2. 左手托顎、右手頂背

        3. 安慰溺者

二、正面接近

  1. 接近溺者、緊急停流,安慰溺者

        2. 前進,瞬間將右手由上往前甩,虎口向前,抓住溺者的右手

        3. 往後躺,順勢將溺者的右手往自己耳際拉,使溺者轉向180度

        4. 左手托顎、右手頂背

三、正面潛水接近

  1. 接近溺者,約2公尺處鎌刀式入水、緊急停游

        2. 下潛,右手抓溺者左膝前方,左手抓溺者右膝後方,將溺者轉身

        3. 臉頰貼在溺者臂部,將溺者上抬使其浮出水面

  4. 左手上移扶腰,右手上移扶腋 

  5. 左手上移托顎、右手頂背

  6. 安慰溺者

四、正面潛水背面接近

  1. 接近溺者後緊急停流,安慰溺者

        2. 鎌刀式入水,由溺者旁游到溺者後方,出水面時要先護頭

        3. 左手托顎、右手頂背

        4. 安慰溺者

防衛躲避法筆記:

一、單手推離:用手推溺者胸部

二、單足壓離:用腳壓溺者肩窩

三、逆退:轉成仰式往後游順便踢出超大水花

四、潛避:雙手扶溺者腰部或胸部用力往上推,自己藉力下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