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開始抬頭捷和抬頭蛙上場。抬頭捷,我的頭抬不起來,變成划手後抬頭換氣,游二步就站起來,岸上的教練們默默地看著,沒說什麼,他們應該是已經放棄。練習到第三次時我調整一些姿勢,把氣吸大口點、手指併攏、抓水抓深一些、動作快一點,勉強可以游到七公尺。真奇怪,同學怎麼都游得那麼順?

  抬頭蛙也很累,照教練的要求漂三秒頭會沒辦法完全抬起,只有眼睛露在外面,距離呢,嗯…….撐二十公尺就差不多到極限。

  踩水練習時教練把我排在踩不到地的地方,不讓我換位置,我慢慢地走過去,頭要沒頂時就不敢再前進,踮著腳尖站在那,眼角瞄到教練在偷笑。旁邊有人問教練:「沒問題嗎?」教練淡定地說沒問題,繼續逼我站到定點,大概是看到我昨天那沒用的樣子,決定今天開始要好好地來鍛鍊。

  在練習抓腕解脫的時候,旁邊有個男同學手腕一直掙脫不開,用力到臉都紅了還是失敗,覺得有點奇怪,是他夥伴抓太大力了嗎?還是他的手腕沒辦法轉?

  宵夜時間教了淺跳式入水,一次三個教練盯著我,以免我又逃跑。做法是雙腳勾著泳池邊緣,往下蹲,雙手舉在頭上,縮下顎,身體前傾之後往前跳。我這次猶豫的時間比較短,大概一分鐘之後以赴死的決心跳下去,好像跳得沒有很成功,蛙鏡進水了,教練說那是因為我下巴沒有縮好。

解脫法筆記:

一、正面抱頭

  1. 吸氣、縮下顎、撥水下沈

  2. 雙手抓住溺者的腰,將溺者轉成背對自己

  3. 左手托顎、右手頂背

二、正面纏頸

        1. 吸氣、縮下顎、撥水下沈

        2. 左手將溺者手臂往外拉,右手封住溺者口鼻,將溺者轉身

        3. 放開封住口鼻的右手,左手移動至托顎位置

        4. 左手托顎、右手頂背

三、背面纏頸

  1. 先將雙手下移摸到溺者位於下方的手(例如:右手)

        2. 左手抓溺者右手,右手抓溺者手肘

        3. 吸口氣、下潛,由溺者右方退至溺者後方

        4. 放開抓住肘關結的右手去托顎,左手頂背

四、抓腕

  1. 被抓住左手的話,用右手去握住對方外側的手,虎口朝向對方

        2. 將右手前臂下壓,左手手腕由內而外掙脫開

        3. 用右腳壓溺者右邊的肩窩,順勢將溺者身體往後拉

        4. 左手托顎、右手頂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