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抬頭捷,頭有時抬得起來,有時會沈入水裡,就這樣載浮載沈地游,勉強撐到二十五公尺,雖然很慘,比前幾天好一些。抬頭蛙有時比較沈,只剩眼睛露出來,但今天有游完整趟。側泳的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候游得很順,前進又快,有時候會因進水而忍不住站起來,關鍵應該是夾水是否確實及呼吸方式。基本仰,又不小心變成自然呼吸。

  中場休息時間,昨天指導我的教練和我說:「你的四式沒有問題,但要多撐一下,考試的時候游超過規定時間沒有關係,但絕對不可以中間站起來,想休息游到牆邊再休息」我的四式哪裡沒問題?!我表示:「會站起來是因為嗆到或喝到水」教練又提醒我一次自由式抓水時手要放輕且要記得別往後縮。

  說著說著,教練問我:「參加完救生班有什麼打算?想不想要再繼續精進,參加教練班?」呃……這幾天我覺得已經把今年份的游泳量都游完,而且我程度很差,連下星期的結訓測驗都有可能沒過,離教練班還差好幾個光年,所以我回答教練:「先通過結訓測驗再看看」。

  今天的授課內容是基本潛水,授課教練先在岸上介紹浮潛裝備,下水後練習呼吸管及面鏡的排水。呼吸管排水我沒有問題,但面鏡排水一直失敗,水排不乾淨,每次都會嗆到。

  教練讓我們試兩種入水法,一種是邁步式,一種是背滾式。邁步式入水和一般的打椿式很像,但它要壓住的是面鏡,入水後腳要夾水。背滾式是背對泳池,倒栽蔥往池裡翻,看起來超恐怖。拿下蛙鏡我等於瞎掉,加上面鏡又不是很可靠,進水我也排不乾淨,所以這兩項練習我都開溜,躲在電線桿後面,希望不要被任何人發現。

12

        接續昨天的潛水課,今天讓我們實際潛泳,剛開始面鏡不斷進水,副總教練說是因為我呼吸管放太下面,把它往上移一些就解決。

  教練請我們先一個人游,面鏡要一半在水面一半在水裡,因為有蛙鞋輔助,並不難做到。接著要我們游一游用鎌刀式入水,碰到池底再浮起來,順便將呼吸管排水。這個我就不敢做,因為我怕面鏡也進水,面鏡排水我始終學不會。

  單人游完,緊接而來的是二人同游、四人同游,每個人的手要牽在一起,配合夥伴調整速度。我們這一排的隊形會在鎌刀式入水時暫時分離,浮上水時再次重逢,因為有人不敢下潛,沒錯……就是我。

  有一項練習很可怕,站在岸上將面鏡和呼吸管丟出去,跳水後游過去,鎌刀式入水撿起面鏡並在水裡戴上,排完水後再浮上來。夭壽,沒有蛙鏡什麼都看不到,很沒安全感,我躲到角落但還是被教練拖出來,他很堅持我一定要試,並網開一面地說我可以不要跳水,將面鏡丟出去後可以從旁邊的樓梯走下去。

  此時耳邊出現好心同學的建議:「你可以把面鏡丟在樓梯旁邊,這樣下去馬上就能撿到」對厚,原來有這招,我立即照做,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原本應該在樓梯旁的面鏡被教練移到泳池中間,我被迫在深水中撈我的面鏡,雖然最後沒有成功地用手拿到(我是用腳勾的),但今天發現我有辦法用手摸到泳池的地板耶~

  今天沒有宵夜,而我又晚到,沒吃到晚餐,因此沒有練到救生四式,有點擔心我的抬頭捷,希望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