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期待的海訓來了,地點在基隆的外木山海水浴場。我超~討~厭~海邊,一到海邊就全身不舒服,又溼又熱又黏,被太陽曬到快中暑,砂子還會弄得全身髒兮兮,只有小朋友才會喜歡這種折磨人的地方。

  八點半在外木山集合,教練們很辛苦地一早就先到現場搬道具,弄來了遮陽棚、救生板、救生艇和魚雷浮標。

Day 13 海浪救生

Day 13 海浪救生

  做完操之後教練先帶著大家在沙灘上跑二圈,累死老人家,我只跑半圈就開始喘。接著整隊帶下水,下水前教練問大家:「有沒有人身體不舒服,沒有辦法下水的?」我馬上舉手,因此獲得特赦待在岸上幫大家顧包包。

  教練先帶著大家游到海中,做一些平常做過的踩水和自救練習。接著將同學分成三組,分別帶開,練習救生板、魚雷浮標及船艇救生。三個裡面我覺得只有救生板看起來比較好玩,但是那個水我實在不想下去,水看起來濁濁的,裡面還有一些漂浮物,而且風浪很大,很有壓迫感。

Day 13 海浪救生 Day 13 海浪救生

     在旁邊休息時教練走過來關心我的結訓測驗,他問我:「救生四式應該沒問題吧?」我說很有問題,他就說下星期一會來泳池,順便幫我看一下哪裡要再加強。教練還問:「踩水行不行?你是用什麼方式踩水?」並要我在陸地上做一次給他看。我一直以為我是用蛙式踩水,結果教練說我用的是打蛋式。總之,他建議我腳板要記得勾,動作放慢點,踩水可以很輕鬆的。

  最後,教練和我解釋結訓測驗的評分總共分成三部分,如果我救生四式和潛泳有問題的話,那就要靠急救法及綜合測驗來補救,這兩項不能被扣太多分數。教練似乎很不放心我的結訓測驗,其實我也是(囧)。

沙灘奪旗

Day 13 海浪救生

耶~終於可以回家了

Day 13 海浪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