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課表上寫著今天要教游泳常識、救生常識、泳池及浴場實務管理,但全都沒出現,變成術科的綜合複習,晚餐和宵夜救生四式各四輪,中間複習了接近法、解脫法、帶人法、起岸法及自救法。

  側泳終於搞定,抓漏成功,我發現之前有時會喝到水是因為身體快要變成仰式所以腳不好踢,將身體角度修正回來之後就不會喝到水,前進的速度也變快,連拖帶都變得比基本仰泳輕鬆。但是抬頭捷我搞不定,游二十五就到極限,而且眼睛沒辦法全程在水面上,邊游邊聽到幾個教練在岸上討論我體力很差……(你們可以講小聲一點嗎)。

  接近法比較單純,沒什麼問題,除了我的抬頭捷。練習解脫法時同學問教練:「正面纏頸解脫要怎麼做?」教練和他說可以問我,然後促狹地對我說:「這些動作你都會,你只是不會跳水而已,對吧?」呃……我也沒有都記得,像是抓腕解脫就忘了要用腳去頂對方的肩窩。

  起岸法的練習中,馬蹬式起岸,因為牆太高我爬不上去,踩著牆邊的凹槽上去,被J教練笑是三段式起岸;直拉式起岸,拉起後忘了右腳往後退,右膝去撞到溺者的頭,雖然很抱歉,但至少我一次就把他拉上來,剛才當溺者時他失敗了四次,我的肚子一直頂到牆壁。消防員式起岸,教練說我動作做得很好。  

  淺跳式入水也試了一次,教練說姿勢不錯,但是潛得太深,入水的角度要再調整。今天沒有練到潛泳,入訓至今我只練過一次,還是以失敗收場,結訓的潛泳很不樂觀。

16

  原本要教求生法,老師臨時請假,課程和明天的調換,今天依然是術科的綜合複習。目前術科有問題的是抬頭捷、踩水和潛泳。抬頭捷還在掙扎中;踩水踩不到三分鐘;潛泳前進不到十公尺。

  救溺練習比之前累,溺者先淺跳式入水,抬頭捷游到底,接者是救者平跨式入水,抬頭蛙游到底。我的抬頭捷游太差,游到要被救者超過。救溺抵達泳池彼端之後開始練接近法+帶人法+解脫法,在中間二十五公尺處換下一組練習動作。練了好幾趟,最後是乏泳+消防員式起岸,游完我快要虛脫,如果第一個星期就這麼操我可能很快就落跑。話說在練習淺跳式入水時忍不住嘆氣,結果被副總教練聽到,他叫我別嘆氣,聽到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

  很久沒複習哈姆立克法及心肺復甦術,大家都做得有點掉漆,忘東忘西,小細節不小心就會忽略,讓教練很擔心。

  訓練即將接近尾聲,後天就要考筆試,回家前教練在群組中上傳筆試的題庫,叫我們回家要開始準備,如果筆試沒通過就不能參加術科考試,他說目前為止他帶過的學生還沒有筆試不及格的,希望我們不會成為第一位。另外,每個同學在明天晚上之前要交一篇600字以上的心得報告,沒交報告的不能參加筆試。唉……回家後快累死,我根本是邊打瞌睡邊打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