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突擊,到泳池時大家都坐在岸上埋頭不知看著什麼,總教練走過來要我趕快拿題庫出來看,等會要考筆試,因為颱風可能會來,學科及術科的考試時間都往前挪一天。

  聽到後忍不住慘叫:「什麼?!如果考不及格不能怪我」昨天晚上才給題庫,白天又要上班,我一個字都沒看。說完我馬上拿出題庫死背,一目十行過目即忘,不到十分鐘考試開始。

  考完並沒有公布筆試的成績,教練只有在群組上PO:「學科測驗,考的分數真的是……」真的是怎麼樣?應該不至於不及格吧,很多題目都是沒看過題庫就會寫的送分題,簡答題也許寫得不完整,但不至於拿不到分數。

  考完筆試後開始教著衣游泳、水中脫衣、浮具製作。水中脫衣的順序是外衣、鞋襪、長褲。浮具製作,長褲是兩腳褲管打結,把拉鏈鈕扣都拉好扣好,雙手撐開褲腰的地方,把整件褲子移到頭的後面,用力往前甩,褲管就會因充氣而鼓起。上衣的話,我們是用襯衫,將衣角打結,扣上第一個鈕扣、解開第二個鈕扣,頭沒入水裡往衣服吹氣,背後因充氣而鼓起之後用手抓緊衣襟以免漏氣。

  教完浮具製作,副總教練要我們把衣服和褲子都穿上,游救生四式。因為教練靠在牆壁我過不去,就停在他的後面休息,他過一陣子發現有背後靈,說:「不要躲在我後面,但你可以先偷跑」耶~所以我就從10公尺處出發。

  抬頭捷本來就抬不太起來,穿著衣服當然更不可能游完。其它三式雖然有比平常累一些,但都可以游完,速度好像也沒變慢很多,可能是我平常已經游很慢,要再慢也很困難。

  上岸後總教練問我:「著衣游泳好玩嗎?」我覺得蠻好玩的,但不敢隨便回答以免有詐。接著他又游說我去參加教練班,說教練班不會這麼累,會比較重視動作的正確性,不像救生員班一直拼體力和速度。教練問我會不會蝶式?到教練班一星期就可以學會蝶式。我懷疑地反問:「該不會是跌倒的跌吧?」接著說:「我覺得我實力還不夠,練個二三年再來會比較好」教練:「二三年後你就不會來了,打鐵要趁熱」我不服:「說不定二年後我會變得很厲害」教練馬上回:「不可能」哼……回答得也太快。

  最後我又拿出一貫的回答:「明天的結訓測驗可能都過不了,現在想這個太早」教練馬上問:「如果明天的測驗綜合考評你通過了,就會來參加?」我:「如果我通過了,一定是你們放水」教練立即義正嚴辭地反駁:「我們是很公正的,絕對不會放水。」我依然保守地回答:「通過再說」結束這一回合的攻防戰。

  求生法的課程結束之後又是接近、拖帶以及急救法的複習。教練好像很擔心大家的急救法,因為練習的次數不多,很多同學動作做得零零落落,我是覺得不難,比較困難的點是跪在那按壓,手和腳都會很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